• 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巡视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1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  浏览次数:

    3月21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校党委书记徐雁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省委有关巡视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工作专班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武汉科技大学委员会落实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中共武汉科技大学委员会落实省委第八巡视组关于选人用人工作专项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中共武汉科技大学委员会落实省委第八巡视组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和《中共武汉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的监督工作方案》等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做好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学校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巡视整改、从严管党治校的坚定立场和鲜明态度,真正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当作推动和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和“钉钉子”的精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明确,要坚持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认真制定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实。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能够立即解决的,要马上就改。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要倒排工期、集中攻坚。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着力巩固拓展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任务,分阶段明确目标,一抓到底。

    会议指出,要坚持标本兼治,把“当下动真改”与“长远长久立”衔接起来,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职责使命,从严管党治校,加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雁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全校上下要正确处理好“政治站位与具体整改”“阶段性整改与长期整改”“整改销号与建章立制”“问题整改与成果运用”等“四个关系”,要做到“分清主次,明确责任”“列出清单,明确任务”“统一表述,明确措施”“准确定位,明确时限”等“四个明确”。

    徐雁冰要求,学校党委要切实扛牢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纪委要认真落实巡视整改监督责任,推动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步落实,促进巡视“前半篇”与“后半篇”有效贯通,通过全面整改,推动解决一批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

    徐雁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抢抓“双一流”建设机遇,扛牢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教书育人良好环境,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努力实现“率先突破、走在前列”奋斗目标,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上一条:我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湖北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武汉科技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