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巡视组反馈意见

湖北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武汉科技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17-04-0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491445431767052843.jpg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武汉科技大学党委情况反馈会现场


新闻网讯 3月29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武汉科技大学党委情况反馈会在学校青山校区主楼十八楼报告厅举行。省纪委副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肖习平,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树华,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李志启,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孙晓蓉,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孔祥恩等上级领导同志莅临会议,省委巡视办、省委高校工委相关负责同志,省委第一巡视组全体成员,武汉科技大学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各学院(部)、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2013年以来退休校级老同志出席会议。大会由学校党委书记孔建益主持。



1491445489493002019.jpg

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树华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树华代表省委第一巡视组宣读《关于对武汉科技大学党委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王树华指出,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16108日至1111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武汉科技大学党委进行巡视。党的十八以来,武汉科技大学党委能够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努力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注重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着力推进党的建设和业务建设、教学科研与改革发展、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全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王树华通报了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和中央指示要求有差距;二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的建设薄弱;三是“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四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乏力,存在廉政风险;五是选人用人问题突出,规范化水平亟待提升。王树华向学校党委提出五点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三是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切实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由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五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及规矩,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1491445534056003443.jpg

省纪委副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肖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习平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对标看齐,提高巡视政治站位。武汉科技大学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正确对待巡视反馈的意见,着力查找政治偏差,把领导班子摆进去,把主要领导干部摆进去,务实重行,抓好整改。二是正视问题,坚决抓好巡视整改落实。武汉科技大学领导班子要认真研究巡视组反馈的意见,针对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力行力改,全面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三是强化当担,深入推进全面治党。武汉科技大学党委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乘势而上,把管党治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建设的规范化水平。


1491451113315076185.jpg


武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孔建益代表学校党委做表态发言


孔建益代表学校党委做出四点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全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第一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上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政治整改,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动整改落实落细。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扣紧责任链条。学校将认真制定巡视整改工作方案,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点对点”列出责任清单,“一对一”明确整改措施,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销号式落实,确保改到位、改彻底。三是坚持抓源治本,着力推进建章立制。进一步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着力深化人事、财务、资产、后勤管理等领域的综合改革。四是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学校科学发展。要自觉把落实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作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契机和重要动力,进一步优化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大学建设。


在大会开始之前,省委第一巡视组还专门向党委书记孔建益进行了个别反馈。


摄影 方斌



上一条:省委第八巡视组召开巡视武汉科技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武汉科技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