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6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  浏览次数:

     525,学校在青山校区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第三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雁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委第八巡视组关于巡视武汉科技大学党委的反馈意见以及选人用人专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对前一阶段巡视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自巡视反馈会召开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校各单位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工作合力,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各项整改措施具体有力,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以钉钉子精神高质量做好下一阶段巡视整改工作。一要加大力度、分类推进。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加快工作推进力度,坚持先易后难,确保在规定时间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二要依法依规、改革创新。针对巡视整改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依法依规前提下,积极主动作为,创新整改思路,联系学校实际,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办法。三要汇报争取、寻求支持。针对一些急难险重任务,要不遮掩、不回避,主动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汇报,积极争取指导支持。四要敢于担当、狠抓落实。要秉持实事求是原则,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该追责问责的要追责问责,该谈话提醒的要谈话提醒;要坚持应改尽改、不留死结,逐一化解一些旧案积案死案,以实际整改成效取信于师生员工。

    会议强调,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以学校章程为统领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全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为率先实现湖北省属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突破,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下一条: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