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  根据省委第八巡视组关于巡视武汉科技大学党委的反馈意见,为切实履行好学校党委的巡视整改主体责任,5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主楼161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徐雁冰主持会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办公室、纪委、组织部、宣传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徐雁冰介绍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结合实际情况认真查摆、深刻剖析,体现了对党绝对忠诚、对教育事业高度负责、对巡视整改工作一抓到底的鲜明态度,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提升工作的目的。

  徐雁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做好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是学校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巡视整改、从严管党治校的坚定立场和鲜明态度,真正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和“钉钉子”的精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一是要正确处理“四个关系”。处理好政治站位与具体整改的关系,处理好阶段性整改与长期整改的关系,处理好整改销号与建章立制的关系,处理好问题整改与成果运用的关系,将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学校健康持续发展。二是要坚持做到“四个明确”。坚持做到分清主次、明确责任,坚持做到列出清单、明确任务,坚持做到统筹安排、明确措施,坚持做到精准定位、明确时限,使巡视整改工作有的放矢。三是要力争实现“四个提升”。力争实现“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有新提升,力争实现“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有新提升,力争实现“治理体系和质量能力”有新提升,力争实现“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新提升。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研究制定会议方案,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对照巡视反馈意见,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深刻查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办法,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党的领导贯穿学校事业发展各方面、各领域、全过程,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以“拼抢实”的作风和姿态,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上一条: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二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关闭